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寝”你共迎亚运会,“寓”你践行二十大 | 2023年公寓文化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

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在公寓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

增强寝室凝聚力

也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vlog、寝室美化、DIY、飞盘、拔河...

2023年“公寓文化节”带着丰富多彩的活动

只等你来!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时间:2023年4月-5月

主办单位:学生处、校园建设与后勤处、保卫处


(一) 思政篇

“学习二十大 机电青年说”主题微宣讲征集活动

以寝室为单位,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转化为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通过接地气、有温度、青春范的VLOG形式进行微宣讲,传递好党的声音,引领广大机电学子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紧扣主题,时长控制在2-5分钟以内。作品经学院推荐,根据主题、表现形式、创新性等评选出“二十大学习示范寝室”5个,计提德育分,并颁发奖状、奖品。优秀作品将在“机电微学工”公众号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5月中下旬

(二)创意篇

1、“寝室美化大赛”

报送评选内容可体现文雅、温馨、活泼、和谐等寝室风格,通过装饰地面、墙壁、天花板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展现寝室成员团结互助、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积极发展的上进精神

2、“绿色校园DIY创意大赛”

鼓励大家利用身边旧物进行艺术创作,将“废料”改造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充分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由寝室成员共同完成的装饰画、创意手工摆件、旧物改造等作品。

经二级学院推荐(推荐寝室需同时参加两项比赛),根据两项比赛总得分,评选出“创意示范寝室”5个,计提德育分,并颁发奖状、奖品。优秀寝室及其创意作品将在“机电微学工”公众号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5月中下旬

(三)运动篇

1、“拔河比赛”

2023年是“一起向未来”的亚运之年,拔河对抗赛的报送队伍(8人)由热爱体育运动、秉承强身健体观念的男、女生寝室各1个组成。

2、“热爱运动·‘飞’你莫属”飞盘大赛

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制(2男2女),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培养运动习惯,享受阳光与运动生活。

各二级学院推荐一支8人队伍(4男4女)同时参与两项比赛,根据两项比赛总得分,评选出“运动示范寝室”6个,计提德育分,并颁发奖状、奖品。

活动时间:5月中上旬

(四) 安全篇

安全示范寝室评比:

报送评选内容体现寝室安全规范寝室成员相关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寝室安全建设。

满足条件的寝室可向二级学院自主申报“安全示范寝室”,经学院推荐,根据上交材料质量并结合现场走访,评选出“安全示范寝室”5个,计提德育分,并颁发奖状、奖品。

活动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



具体报名方式和活动时间详见各二级学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