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革新领风骚,技高一筹显匠心--我院第二十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革新领风骚,技高一筹显匠心

--我院第二十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顺利举办

12月11日下午,以“科技革新领风骚,技高一筹显匠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在滨江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纯江、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评委到展,各系布展一百余项,展品千余件,现场观展人数2000人次。

在学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背景下,本届科技技能节涵盖论坛篇、交流篇、创新创业篇、竞技篇、体验展示篇、就业服务篇六大篇章,围绕新技术、新设备、新创意、新技能开展竞赛160项,开展 “TED科技创新分享交流会”、“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等大型主题活动6项,有效提升了师生专注技能、专注技术、专注创新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本届科技技能节作品成果展有三大创新点。一是成果展布展范围有新拓展。打破以往单一在图书馆布展的限制,将布展范围扩展到图书馆南广场、专业实训室,扩大了空间范围,声、光、电齐备,师生近距离与新环境、新场地、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接触,提高了活动参与积极度和参与收获度。二是科技技能节作品展与行业企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同步进行,一方面让企业现场感受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创意氛围,另一方面也让学生见证签约仪式,提升对三创融合的认知度,更加明确专业努力方向。三是活动内容有新丰富。设置创享集市区,让学生制作的物品、闲置的物品、创业的项目现场展示、交流、交换,提高了资源利用度,提供了实践的平台。团委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在感受视觉盛宴、充沛知识的同时放松身心。

师生们通过详实的数据,精美的照片,丰富的内容全面了解到各项技能竞赛的优秀成绩。在每个系的展位前,大家驻足观看,既为技能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也对在今后的学习努力提升技能、再创新辉煌充满信心。

本届技能节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各系结合特色自行拟定核心主题,充分挖掘系部特色资源,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应。本届技能节系列活动开展,展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和拓展学生的职业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及作品展示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创业创意水平,营造我院重技强能的浓厚氛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