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树廉洁 育美德 塑学风 润心田——海宁校区深入开展清廉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树廉洁 育美德 塑学风 润心田

——海宁校区深入开展清廉校园主题活动

一身正气树廉洁廉尚行育美德,遵纪守规塑学风,清风正气润心田。”为加强“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培育大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11月,学生处组织海宁校区全体2021级同学开展了“清廉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秉廉洁正气,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活动和“清廉学风”手抄报大赛两个部分。

活动中,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PPT演讲、图片展示、视频学习等多种途径,以演讲、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讨论“廉政文化”对校园良好学风的意义和作用。主题班会后,同学们认真思考,各班级积极总结活动感想,共收集班级总结78份。

 

 

 

手抄报大赛如火如荼展开,同学们创新思维,开拓视角,用形象生动的图画、构图绘画出丰富多样的手抄报作品,中国传统文学与现当代文学的结合,精辟简洁的总结……图画内容与文字内容的完美结合,让一幅幅作品展示出同学们对于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手抄报大赛共收到学生作品160余份,评选出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9份,优胜奖6份。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廉洁自律和规矩法纪意识得到增强,廉政文化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得到彰显,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学生处为更好地将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坚持开展每年一度的校园廉政文化月实践活动,让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形成传承,加强平台建设,让廉政文化融入学生思政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