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落实五育并举协同育人——我校与海宁市长安镇初级中学举行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落实五育并举协同育人

——我校与海宁市长安镇初级中学举行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发挥实施素质教育劳动基地的作用,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中学生劳动教育提供平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宁市长安镇初级中学本着共享共赢原则,互设“劳动教育基地”。5月25日下午,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海宁校区举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方惠玲,长安镇初级中学校长夏云熙、副校长徐玉清出席本次签约仪式,长安镇初级中学“创梦时代”社团成员和我校劳模培育班学生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活动伊始,方惠玲副处长向前来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夏校长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长安镇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近年来我校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进行的一系列有益尝试和取得的成果:注重思想引领,构建“三年三阶段学工交替模式,依托特色素质教育基地、实训基地等育人场所,及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协同推动劳动精神落地生根;注重建立健全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共享机制,并于2020年入选为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她指出,双方共建劳动教育基地,既是开展大学生社会服务性劳动等教育的实践探索,也为广大中小学生在进行职业体验、做好职业启蒙等方面提供了扎实的教育平台,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夏校长介绍了长安镇初级中学的办学情况及劳动教育开展情况,他希望两校合作能进一步创新劳动实践形式,探索一条“优势互补、双赢共进”的劳动教育之路。最后,他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平台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今后长安镇初级中学将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依托基地资源优势,开展劳动实践和职业体验活动,培育学生的劳动素养。随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长安镇初级中学“创梦时代”社团成员到我校图书馆、陶艺馆以及雅士学院、秀女学院等特色育人场馆进行了参观,并亲自体验了陶艺制作、AR馆数字科技教育中心项目,纷纷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未来,双方将在课程标准建设、课程开发及职业体验等方面密切合作,真正做到“五育并举”,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