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润校园,“廉”塑学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润校园,“廉”塑学风

——海宁校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弘扬传统文化、涵养清新学风,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大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学工部于11月开展了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秉廉洁正气,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活动、“清廉学风”手抄报大赛和“清廉学风”主题征文三个部分,海宁校区全体学生踊跃参加,以“清”润校园,用“廉”塑学风。

各班级积极开展主题班会采用PPT、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以演讲、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廉政文化对良好学风的意义和作用。会后,同学们就“秉廉洁正气,树优良学风”的主题认真思考,抒发活动感想,积极上交心得体会。

手抄报大赛如火如荼展开,同学们创新思维开拓视角,精心设计画面布局,将形象生动的插画构图与清正廉洁的人物事迹相结合,并予以精辟的总结,展示出对于廉政文化进校园独特理解。大赛共收到学生作品200余份,其中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学工部综合整体设计、绘图技巧、贴合主题等方面因素,评选出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9份,优胜奖6份。




































征文大赛中,各学院的同学们则一展文采,将自己对清廉学风的思考挥洒于纸上。经过二级学院的初审后,学工部共收到优秀征文作品24篇,其中有的作品着墨于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以此共勉;有的作品着眼于当下,誓以个人行动践行清廉学风;有的作品以“莲”喻“廉”,诗意地表达对清廉之风的向往……最终,学工部评选出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9,优胜奖6活动,同学们廉洁自律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为更好地将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学工部每年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使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形成传承,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