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史力行抓机遇 凝心聚力促攻坚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校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29     

8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变革型组织,着力提升领导干部创新变革能力和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汤兆武作题为《学史力行抓机遇 凝心聚力促攻坚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报告。他指出,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不断汲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积极抢抓事业发展新机遇。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政策窗口期,我们要乘着政策的东风扶摇而上,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汤书记强调,要立足实际,对标对表,精准查补学校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一年多来,在本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师生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浓厚,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学生管理、社会培训、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脚步。但是也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我们要不断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强数字化改革、信息化建设系统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优化调整两校区布局,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汤书记要求,要加速变革,系统重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不断强化学新知新用新,提升创新思维。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力、现代化知识素养、整合力和耐压力,保持奋进者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攻坚和升本攻坚工作中去。三要不断提升系统性重塑能力,提升改革闯劲。要不断提升创新力、执行力、自我革新力,善于运用数字化理念、策略、手段破解发展问题、改革问题、治理问题。

“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汤书记指出,让我们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伟力,学史力行抓机遇,凝心聚力促攻坚,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共同奋斗。

校长贺星岳在讲话中指出,要系统谋划推进升本工作,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优势,加快推进海宁校区规划建设,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贺校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双高”建设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促检查,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重点督导“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工作完成情况,把提质培优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大力推动教学创新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党的领导、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学生成长、社会服务、持续发展等方面,抓好督导评估工作。

贺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科研能力对职业院校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课题项目、申请发明专利,避免学术不端。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扛起社会责任,开展常规性培训,落实对口帮扶协作,支持教师援疆援藏。要明确学校内部治理架构,实施二级管理,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不断完善学校各类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主持会议,并从组织工作、学生工作、团委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部署新学期工作。他指出,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提质建强基层党组织,锻造素质过硬的“机电铁军”。要重点在管理制度改革、项目平台建设、素质教育拓展、学工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推进素质教育品牌建设,推动社团改革纵深发展,切实抓好科创和竞赛活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扎实做好工会换届工作,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工会的凝心聚力和桥梁纽带作用。

副校长周纯江从后勤基建、招生就业、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基建项目进度,推动后勤管理制度和流程建设,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创新实施招生宣传工作,推动招生制度落地落实,优化布局招生计划、人数、专业等,搭建学生就业服务信息平台,组织大型招聘会,加强优质企业维护和拓展,对新生开展职业规划全面评估,建设职业规划工作室,开展专业群职业发展调研活动,构建“双高”就业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控,加强推进智能校园网建设和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抓好安全法制校园建设,强化海宁校区管理工作。

副校长丁明军作题为《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切实提高“双高”建设成效》的专题报告。丁明军从“双高”建设面临的形势与要求、我校现状与地位、夯实教学主项目建设“重质量”、扎实推进“双高”建设“重效能”这四个方面讲述。丁明军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理清一本账、用好一批人、挂起一张图、建立一套机制,强化推进教育、技术服务、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学校成为高职教育改革先锋,建成全国标杆专业群,培养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丁明军对下半年资产管理、信息技术、图书馆等部门工作进行部署。

纪委书记王斌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包括强化对专项治理监督、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强化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监督的再监督,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进重点专项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好深化清廉教育,完善“三不”机制构建,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加强智慧监督平台建设,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