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戎装青春 强国有我

——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开营

来源: 宣传统战部     时间: 2021-09-10     

9月9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周纯江、丁明军,军训团团长张康、参谋长张弛,军训团成员,学工部、保卫处、海宁校区综合办负责人,分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伟主持。

上午9时,3100余名新生戎装整齐、雄姿英发,在海宁校区田径场集结完毕。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为军训团团长张康授旗。

副校长周纯江宣读《关于成立2021级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军训团的通知》。

副校长丁明军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指导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1610部队和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军训团政治部、保障部、联络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

二是希望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程参与军训、全力配合教官的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希望军训教官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

四是希望参训全体同学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

军训团团长张康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认识,积极自觉参加军训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锻炼个人意志的好时机,培养组织纪律性的好时机;认真训练,切实提高军事技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不怕流汗”的精神;严明纪律,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遵守纪律的模范。

新生代表自动化2192班吴逸锴同学郑重表态,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尊重教官,服从领导,以军人的规范武装自己,展现学校优良校风,以实际行动展示大学生涯第一道辉煌。

大学生军训是国家的一项长期国防战略任务,是在校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学校教学计划的主要环节,是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学校和部队的认真研究部署,挑选了军事技术精、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军人担任教官。新生将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军事理论和实践培训,切实增强爱国情感和国防意识,培养严谨踏实的优良作风,磨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