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促党史教育进课堂 展现思政教学成果——创意设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

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 2021-10-0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意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续进行。为喜迎国庆、展示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创意设计学院举办了“红船从浙里起航”、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并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创意设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共分红船从浙里起航、助力奥运展示科技魅力、乡村振兴展示多样成果等多个模块,展示了课程思政基于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生思想、融入学生比赛、融入真实项目等方面学生作品。

红船从浙里起航高校图片巡展是浙江省博物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我院与学校宣传统战部、图书馆共同承办的一次展示1921-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革命奋斗史,分扬帆起航、冲破迷雾、劈波斩浪、红旗潮涌等四个部分,展示了浙江革命斗争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及其当代意义。在我校从9月3日至17日在学校举行,全校学生通过泛黄的档案图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打天下的不易,从思想深处受到了洗礼。

助力奥运展示科技魅力模块是我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领衔技术攻关团队共同致力与参加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项目的残疾运动员个性化定制运动辅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受到了浙江电视台的报道。运动员借助舒适的个性化辅具,经过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乡村振兴模块是我院积极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课堂教学设计、乡村振兴主题比赛、政校企合作项目、传统手工艺陶瓷项目等方式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的融入进去,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专业能力上的提高,同时也对国家战略有了深刻的理解。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