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创意设计学院召开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 2021-09-24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推动反诈骗宣传活动与校园网格常态化巡查深度结合,努力提升大学生防骗、反骗意识,共筑反诈骗“新防线”,9月23日,校保卫处联合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召开了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培训会由浙江农林大学王晨老师主讲,校保卫处处长温长胜主持,创意设计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近来网络诈骗犯罪频发,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在校大学生成为主要受害群体之一。讲座中,王晨老师结合真实案例,总结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一、发布虚假中奖消息;二、利用网络购物陷阱诈骗;三、利用网络找工作或借贷骗取保证金、手续费;四、冒充家人、朋友QQ或微信骗钱;五、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借由事端骗取汇款。他强调,要牢记“五不一打”,保护好自己的隐私,时刻提醒周围的亲戚朋友防范电信诈骗。若是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求助,并提供了求助的电话以及求助的流程。

讲座最后,温处长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学生认真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切实提高自我安全警惕意识,维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同时,他也特意提醒学生,发生警情的第一时间拨打0571-87773110(滨江校区),寻求帮助。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