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智慧交通学院顺利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智慧交通学院     时间: 2021-09-3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引导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精神,积极培养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近日,智慧交通学院在新生中广泛开展“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因参与面广,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采取现场参与线上答题形式,共设置20道题,以单选和多选为主。主要围绕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设置题目,旨在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强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比赛中,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认真作答。在240位参赛选手中135人获得满分并进入复赛,充分展示了交通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成效。复赛阶段,竞赛难度提升,仍有18名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95分以上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现场气氛更加紧张严肃,选手们沉着冷静、争分夺秒、积极应战,经过激烈角逐,城电2112班赵展辉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知识竞赛激发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