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扬时代风帆,做强国青年——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时间: 2021-09-30     

9月28日,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宁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院长陈罡、副院长刘哲纬、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学工办主任罗鹏举、新生辅导员与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大会。此次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罗鹏举主持。

主图

开学典礼上陈罡院长首先代表自动化学院所有教师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就业趋势,鼓励学生们要把握科技革命,把握工业4.0这次机遇。接着,陈罡院长分析了自动化制造业产业前景以及发展趋势,强调我院素来顺应时代要求,致力于加大力度培养复合型数字工匠、多方面技能综合应用人才,着重培养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能力、实践能力、人际交往团队合作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敢于探索创新的技术型人才。

IMG_0531修

钱永林书记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和分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同时钱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6点希望:1.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爱国、爱党、爱人民,同学之间也要相互友爱;2.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待人处事都要讲信誉;3.要勇于担当,有责任心,作为大学生应当将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为己任,树立强烈的民族责任感;4.学习上勤学自勉,生活中坚强自信,做一个具有脚踏实地的风范,自强不息的品质的大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选择,学会思考;5.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不断创新实现超越自我;6.注重个人情商的培养,时刻保持青春阳光,对生活充满热情。希望同学们以机电新主人的姿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8463ef660144590da37d38c0faf9dd8

刘哲纬副院长向新生们讲解了我院教学教务常规工作、专业设置与荣誉、师资团队,教学条件和校外实习、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让同学们对自动化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刘院长希望同学们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2

于施佳副书记分两块讲述了学生工作,首先是从思想政治教育讲述了学生服务管理、文明寝室建设、贫困生助困、团建等。第二方面是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素质教育工作、长安校区学生工作、学生安全稳定、招生就业管理等。最后,于书记就学生请假、评奖评优和校纪校规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做好温馨提醒的同时向同学们送出了美好祝愿。

于修

罗鹏举主任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内务评比优胜连、2021级新生军训队列评比优胜连,学院领导亲自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锦旗。本次军训,我院全体参训学生表现突出,获得了队列评比先进营、内务评比先进营双优佳绩,充分展现了自动化学子协作并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IMG_0564

在热烈的掌声中典礼完美落幕,2021级新生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学期里全院师生将齐心协力,共同铸造新的成就。愿2021级新生担当起祖国的复兴大任,秉承着“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