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弦弦琴音“展”大爱无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9

 

在这疫情席卷的网络与现实世界里

有那么一个人,她为“疫”发声

有那么一个人,她以筝抒情助力战役

她就是我院老师——黄轶璠

01

真情

        此次,黄轶璠老师参与翡翠筝团的大爱无疆演出,在这场肺炎战役中更是以己之长,与翡翠筝团的成员们通过古筝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对逆行者的深情鼓舞,用手中的武器为战士们加油。一首大爱无疆蕴含着弦弦琴音,丝丝真情……


     

重奏曲:《大爱无疆》

演奏:翡翠筝团

       (盛茜、孔俏俏、沈蕾、黄轶璠、叶哈娜、王晏然)

移植:翡翠筝团


《大爱无疆》这首乐曲是改编移植于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古筝重奏作品。这乐曲充满给人带来的这种希望和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在这个当前的情势下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热爱与希望!在上帝揭露人的未来以前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希望”和“等待”。壮士出征,无惧生死,翡翠筝团用这曲《大爱无疆》正式发声: 

和我们一起祈祷

天佑中华

希望之光总会升起

我们之前说好的

等春天来临一起去旅行

   0
2
才华

     黄轶璠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浙江音乐学院古筝表演硕士生,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教育委员会会员,杭州市温州青联委员,“翡翠筝团”成员。浙江温州人,8岁开始习筝。2004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10年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筝派第三代代表人盛秧教授和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秦筝传人周展老师。2014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攻读古筝专业艺术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跟随校民乐团参加校内外重大演出,曾随筝团前往法国、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多地访问演出,并参加了“盛秧与翡翠”筝团全国巡演,2017年成功举办“如圭如璠”个人音乐会,并参与翡翠等多张专辑录制。

黄老师参与的翡翠筝团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翡翠五四炫音音乐工作室旗下的一只古筝艺术团队,同时也是浙江省首支专业古筝乐团。翡翠筝团建院宗旨就是传扬中华传统箏乐文化,实现“仁智”道器合一,在艺术道路上创新融合奋进,探索世界艺术共融。艺术团成立至今多次参加国内多项专业领域重要赛事并获佳绩,演奏风格古典与时尚并存,广受海内外观众及业内人士好评。

   0
3
期盼

     古筝弦音悠扬,时而叮咚轻快,舒缓如流水;时而悠扬缓慢,好似那山谷幽兰;时而掷地有声,好像一位英雄豪杰。都说琴声似心声,透过琴声能了解到弹琴者所诉说的情感与故事,在写毫无硝烟弥漫,医务人员却奋战在最前线的危险时机,一曲大爱无疆更是将此时此景此情描绘的体贴、得当……

愿:黄老师的琴音可像琴师手中的“利剑”驱散阴霾;可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人心,照亮通向“疫情”光明的道路,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



         


—— 新闻宣传中心出品 ——

编辑丨罗周琦

图片丨罗周琦

责编 | 汪莉玮

审核丨林蓓蓓

| 林焱芳

(图片来源网络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