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及办公效能,11月25日,信息管理中心与教发中心联合邀请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徐斌主任做了一场信息化素养专题讲座。学校丁副院长、各分院职能处室中层领导、信息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斌主任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为题,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于2018年4月公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文件。提出本计划中的三项重要任务:一、普及应用,信息化教与学应用覆盖,数字校园建设全覆盖。二、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从研究到应用。三、模式升级,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这三大任务的落实推动高校向着智能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也确定了高校信息化的“新目标”,即从资源管理转变为数字化服务。徐主任以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农业大学为例,分享了他们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及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了解了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对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打造具有较高信息化素养的教职工队伍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