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温党史,悟思想,践使命——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为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月13日,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结合自身体会和教育工作实际,在13—416讲授“从伟大觉醒到开天辟地——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党课,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2021年浙江省各高校共推荐了近百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最受师生喜爱地书记”选树宣传活动,于书记以“一心向党铸忠诚,满腔热情为师生”的优秀事迹成功入选。于书记在培训中与学生干部分享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她从“民族复兴使命主题由来、中华民族全面觉醒、中国共产党为完成民族复兴使命而创建”三个维度看百年党史,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她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而作为机电学子,则是要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的教育方针的演进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她重点提到习近平同志2020年8月21日在安徽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于书记生动的党课让与会学生干部深受触动,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民奋斗的责任感,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