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心理危机工作 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自动化学院“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及自我照顾”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4扇举行,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苏燕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积极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IMG_9556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及自我照顾”。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工作相关情况,说明了四级网络内涵,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内容,需要关注的人群及班级心理工作的侧重点。接着李老师讲授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四部曲。通过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并与学生们的现场活跃互动,李老师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且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识别和帮助身边有心理困扰问题的同学。

最后,李老师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做自己的老师,学会自我照顾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希望同学们做好心理自助、多多增进人际交往、多运动。无论怎样都不要忘记学习,做最真实的自己,必要情况时及时进行心理咨询。此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顺利进行,李老师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这项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