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班主任说班情”活动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育人工作实效,12月22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在滨江校区13号楼416举行了“2021年班主任说班情”活动,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学工办主任罗鹏举,滨江校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每位班主任结合班级管理工作实际,围绕班级基本情况、班级风采展示、班级管理建设、特殊学生帮扶教育等内容做了重点梳理和分析,分享了自己的育人心经。电气2002班主任蒋金岳老师从学生的身心健康、班级管理公约、职业生涯规划、家校互通等方面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蒋老师表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一定要用心去带班级,要把学生视为知心朋友,视为自己的子女一样去关心他们、呵护他们,在细节上关注他们。智控1901班主任胡维庆老师从班级的工作成果、管理方法、工作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向我们介绍了班级管理的关键在于打造精良班干队伍,遵循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尤其建立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信任特别重要。机电1907班主任任达千老师从班级班干部队伍的选拔、班级特殊学生的关注、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管理班级最重要的是选好班级班干部,要发挥学生们的特长,并表示大学生虽然已成年,但生活方面仍缺乏相应经验,在心理上也不够成熟,需要教师的关心和指导,要因材施教,多做正面引导。机电1904班主任骆广进老师就毕业班就业方面分享了班主任如何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经验,并指出当今毕业生存在就业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电子1903班主任阮越广老师就学生疫情下学习生活状态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本班学生进行分析和总结,他指出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时候要加强与学生沟通的同时,还要深入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

党总支书记钱永林肯定了班主任老师对班级管理的辛苦付出与创新举措,也肯定了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精心准备,他感谢各位班主任对这一年来在班级管理上的辛勤付出;并就班主任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钱书记指出,本次活动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共同学习的平台,希望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继续加强班风和文明寝室建设,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加强与学工线的沟通,不断提升育人信心,增强班级管理能力,努力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构建全院、全方面、全过程的育人工作格局。

本次班主任说班情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同时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