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从严从紧从细抓落实---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近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际教育学院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浙机电教职工返校告知书》、《浙机电学生疫情防控告知书》、《浙机电关于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安排的通知》、《关于加强暑期顶岗实习、校内竞赛训练学生防疫管理以及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非必要不出省,离省教职工尽快返回学校所在地,途径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暂缓返回。根据疫情动态变化情况,及时摸排和掌握暑期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情况,督促学生本人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倡导在无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暑期顶岗实习、校内竞赛训练学生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第一时间形成闭环、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针对开学教学管理及安排作了专门部署,一是新学期继续开展错峰错时上下学、推行班级固化管理,防疫工作常态化;二是合班课原则上能拆班上课的均拆班上课,可“一课一方法”,“一班一方法”;三是提前做好补考的各项安排工作。四是落实毕业实习(顶岗实习),保证做好帮扶预案。党总支书记周琳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分院教职工高度重视、高度敏锐,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其次,提前谋划、准备秋季学期教学应急预案;同时,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周全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制定应对措施,加强沟通、及时汇报。

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视战疫为课堂,从教书育人到疫情防控,责任与担当不变!国际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严、快、紧、实、细”的工作作风,精准摸排,科学施策,做好各项工作预案,为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