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介绍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坚持“开放、合作、服务”的办学理念,秉承“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成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教育部53所“国家高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院校之一。2007年,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学院和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6年获评首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院奖和“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学院建有技术先进、工业化生产环境特质明显,具有“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与技术服务、生产”五位一体功能的校内实训基地20个,各类实训室220个。建有“国家级示范性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浙江省机电技术类专业示范性实训基地”,建成了智能制造基地,内设精密制造技术中心、“浙江智造”公共实训基地、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机器人应用技术中心、自动控制技术中心、应用电子技术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还建设了轨道交通技术中心,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心、计算机技术实训中心、应用电子技术中心、楼宇智能化技术中心等实训、技术中心等。

       学院设有机械技术系、电气电子技术系、材料技术系、交通技术系、信息技术系、经贸管理系、设计与艺术系、国际教育系等教学部门;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23个专业,69个专业方向,其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市场营销等六个专业为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积极承担省市政府、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是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数控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抓质量、建特色、创品牌。坚持行业性与区域性并举、教学与科研并进、培养与培训并行,立足杭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努力把学院建成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具“机电特色”、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我校于2006年首先引入中澳合作办学项目。2012年,该项目成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质量认证中心的首家认证试点项目,并且正式通过认证。2014年开始,设立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截至目前,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已累计成功培养出1000余人的优秀毕业生。目前我院国际教育系已启动留学生教育项目,开始招收留学生,具体专业有:中美合作物联网技术专业、中澳合作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中澳合作国际贸易实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