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辞旧迎新 共迎佳节

 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除夕,是农历一年最后一天的晚上,即春节前一晚。

 除夕有旧岁到次夕而除,明日即另换新岁的意思。

在家掐着手指过着寒假的同学们,一定想不到留学生在学院过得可谓丰富多彩,架势一点不输回家聚会接踵而至的节奏,那是因为学院贴心地为留校的留学生准备了各项活动,让留校的留学生们能在欢笑中度过寒假。

做中国结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蔡晶晶老师教留学生学做中国结,留学生们都做的像模像样的。

汉字游戏

       游戏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一种娱乐方式。林尔老师通过与留学生玩汉字游戏的方式,将教学与娱乐结合在一起,让留学生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也认识了更多的汉字。

吃年夜饭

       除夕这一天对华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吃团圆饭。年夜饭早已超出了'吃'的范围,而在于那份人与人之间的温馨。既有对即将逝去的旧岁有留恋之情,也有对即将到来的新年怀有希望之意。国际系的老师们带着留学生们一起吃了一次年夜饭,希望来年留学生能有更出色的表现,也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