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乘梦想小舟,赏悠悠古韵“

2018.10.10 

浙江博物馆

       10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系组织缅甸留学生 ,在班主任林尔老师和辅导员肖隆中老师带队下,到浙江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探究历史长河的宝库;这也是我们缅甸留学生跳出课本知识介绍,走出校门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历史文物瑰宝,认识浙江一带历史文化发展历程。

       初入馆口,各式装饰图形彰显着文明的开端,山石河流之间坐落着星星点点的古村落,却依然无法掩盖河姆渡遗址那闪闪的光芒,这里是文化的起源,缅甸留学生也从这里踏上这段文化之旅...

       带队老师也是考虑得很周到,生怕留学生无法看懂文物背后的一段历史,所以特地让馆内志愿者为我们的留学生进行讲解。

       热心的馆内志愿者带领着我们的留学生参观每一个展区,细心地讲解每一个文物的历史背景。河姆渡文化遗物,良渚文化玉器,越文化遗存,越窑、龙泉窑青瓷,五代两宋佛教文物等,都是极具地域特色及学术价值的珍贵历史文物。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留学生今天还能见到了反山12号墓中出土的一件玉琮,因为之前经常外借;

       我们的缅甸留学生也是很认真听着志愿者对文物的讲解,专注的看着那些奇异的构造,不时还会询问起几个有意思的问题;哪怕留学生的中文听起来并不是很清楚,志愿者理解的稍显吃力,也未曾消散他们的历史的热爱,对这段旅程的珍惜。

       一路观赏而来,大家都沉迷其中,以至于到终点还意犹未尽;这段旅程中,留学生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的了解,体会到每一段历史背后都深藏着前人无数的智慧结晶,对中国文化的学习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