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创建和谐校园,共建文明寝室——我院开展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工作,更好的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9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琳老师、学工办主任黄熠老师和滨江校区两位辅导员联合院学生会干部在立德园、立业园学生寝室开展本学期首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兵分两路对两个园区同时展开检查,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存放违章电器,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老师们重点指出要注意洗手台、橱柜上层、瓷砖地缝等卫生死角,嘱咐学生打扫卫生要注意细节问题;还要勤通风,勤晾晒衣服和被子,在当下同学们功课繁忙之时,整洁干净的寝室环境对在校生活尤为重要,检查中还对表现良好的寝室进行了表扬,对有问题的寝室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抽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整体卫生较好,床铺和生活用品整齐,寝室无违章电器。但仍有部分寝室在此次检查中暴露了些许卫生问题。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为同学们打造整洁优美寝室提供了标准,希望大家能够勤打扫,勤通风,注意细节,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健康、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