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校区开展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与“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

作者:校园建设和后勤处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急救能力,4月1日、2日,校园建设和后勤处联合海宁市红十字会在海宁校区开展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与“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本期培训共150人报名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园建设和后勤处副处长余涛主持。

 

本期培训分两天进行,经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取《红十字救护员证》和《心肺复苏(CPR+AED)证》。本期培训特邀请省一级救护培训师、海宁市红十字会黄莺老师进行现场理论知识面授。应急救护课程主要内容包括CPR(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创伤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课程着重讲解CPR知识,这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一系列抢救措施,而AED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日常生活中,掌握CPR及AED操作标准有助于第一时间抢救患者,在救护车到来前可通过CPR及AED维持患者生命体征,有助于心脏骤停患者存活。在场学员认真听课,相互交流学习要领。

 

经前期线上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参训学员参加红十字救护员的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完成模拟真实场景下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伤口包扎、骨折的固定等多项考核。全体参训学员通过考试,考取双证。

本期培训对于全校师生员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能在发生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现场迅速进行自救和互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10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建设和后勤处     联系电话:0571-87773081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15022814号-3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