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学院要闻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1-09-15

9月14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分析研判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就抓好近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党院办、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校园建设和后勤处、海宁校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参会。会后,紧接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长贺星岳主持会议,并要求严格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我校近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周密部署,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工作专班要站在守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的状态,进一步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学校防控统一部署的要求,将部门责任、主体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

二、严格工作举措,加强校园管控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制度。校园内举办 200 人以上大型聚集活动,举办方应按“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内线下会议及活动,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员参加。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

三、排查重点人员,落实精准管控

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关注疫情风险高危家庭(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从事疫情高危作业)的学生。对从不同区域返校师生,依据具体情况采取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

四、加强日常监测,规范健康管理

对返校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由职能部门联系属地社区或疾控机构,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卫生健康管理,持续实施每日健康申报制度,严格落实健康报告和学生晨、午检制度。

五、做好预警提醒,强化宣传引导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原则上师生应就地过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离开本省域需履行报备审批手续,假期结束从外省返校的师生需提供 48 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师生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六、加强应急处置,保障后勤服务

保证两校区应急专班持续有效运行,近期再次开展分项应急处置演练。中秋国庆放假期间,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加强巡查检查,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后勤部门要加强校园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

七、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工作督查

各部门、各学院、各工作专班要强化执行,对照新的防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督查专班要加大防控情况督查力度。要加强工作信息报送,严禁迟报、谎报、瞒报。要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