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数字商贸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4月05日 13:05  点击:[]

441000数字商贸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海宁市全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通知精神数字商贸学院院长葛永明主持并讲话,党总支书记程勤华、党总支副书记符强、副院长朱伯伦,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会。

葛永明院长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落实最紧最严要求,众志成城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投身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分院作为疫情防控主体,要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层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党员要履职尽责,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确保工作顺畅高效、执行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请假、打卡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将最新的防控形势、防控要求及时通知达每一位同学,同时要开展学生情况进行深入摸底,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干预,防范心理问题和舆情风险;三是全体教师加强自我管理,非必要不离市针对线上教学,开展教学方法研究和改革以及新技术应用,积极打造线上教学沉浸式云课堂,拉近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党总支书记程勤华提出,全体教师要把疫情防控当头等大事,做好疫情履职,办公室、学工办及时掌握师生出行动向;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对重点群体学生的关注;任课老师做好考勤管理,通过课堂抽查等方式掌握学生听课情况;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动态的关注,进一步压实个人责任,做到闭环管理;另一方面,要严格学生管理制度,严禁学生点外卖、翻墙等违规行为,积极发挥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班委在疫情防控中排头兵、信息员的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符强进一步向班主任明确了海宁市外学生暂缓返校的防控要求;副院长朱伯伦提出滨江校区实习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双方的无障碍沟通,严格学生如实打卡、准确定位的防控要求。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提升学生的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政策。下午14:30,葛永明院长在长安校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工作会议,辅导员、团学干部和班长参会。会上,葛院长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引导学生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治理层面理解“动态清零”、“精准防控”的政策要求,从学校的全局出发,非必要不流动,拒绝网购和外卖,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另一方面,引导大家奋发学习,转“危”为“机”未来成功逆袭。疫情期间对年青学生是自律是最大考验,要充分利用好时间自由、学习自由和丰富的线上资源等,多探索、多思考、多学习、多锻炼,争做自律、自强、自信、自爱的学生。

最后,葛院长积极了解了学生诉求,与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生对此次疫情提出的关于学校食堂食物供应、医疗保障等物资储备的担忧以及对室外活动的期待,葛院长给予了积极回应。同时,他鼓励学生集思广益、创新思路,积极策划丰富的活动,学院一定会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

 

 

 

 

 

 

上一条:最小作战单元 最大安全守护——数字商贸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最美政协委员发出履职好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