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严格疫情防控 守护平安校园 | 数字商贸学院召开海宁校区学生干部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21日 15:02  点击:[]



4月17日下午,数字商贸学院在海宁校区举办学生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唐寰瑶主持,学院总支副书记符强出席并作主要讲话,辅导员秦勇青、黄泽以及各班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参会。

会上,符强对当前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规划后续分院学生日常活动方向,并就党团建设的培养教育提出要求。

符强首先对前阶段海宁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分院总体防控形势较好,全体师生在疫情压力下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对各位学生干部在执行学校及分院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特别指出在落实请假审批流程、线上课程及就寝秩序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强化。同时,结合校区防控政策提出“八落实”——落实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每日体温测量、寝室消杀、日常就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外出审批、外卖快递、疫苗接种的八方面校园要求

符强强调,继续坚持疫情管控纪律与学生文体活动“两不放”,学院二课堂与各类竞赛仍需动态稳定开展。由辅导员牵头、学生干部组织,倡导开展户外锻炼、体育竞赛、优秀才艺展示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此外,各类社团及双休日工程项目也应齐头并举,配合做好封校期间校区学生身心稳定与情绪安抚工作。在党团建设中也需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组织特色团支部活动项目,促使先进学生在各个层面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会议要求各班委认真履行会议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针对特殊时期学生干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班委要时刻关注班级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及分管辅导员报告,夜间突发事件可寻求公寓辅导员帮助。第二,各班积极开展心理关爱活动,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做好应尽的关怀疏导工作。第三,分院班级在反诈宣传上做到互相提醒,防止受骗,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联系校园警务。

战疫逆行不独行,数字商贸学院将全力以赴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切实盯紧学生安全这一底线,强化学生责任担当与思想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稳中有序达成综合素质发展目标。





上一条: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数字商贸学院参与长安镇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举办教材建设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