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参观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09:11  点击:[]

522日,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伴着绵绵细雨,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走出校门,来到陈望道的故乡——义乌分水塘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陈望道故居。陈望道是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也是中国第一个全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

大家转了几个弯,就到了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实地体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陈望道先生为了传播真理而废寝忘食的“望道”精神。在望道展示馆,在讲解员引导下进一步了解陈望道生平,一个又一个熟悉的故事在讲解员口中被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焕发出新的光彩。观展过程中,两张《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封面图片吸引了不少党员,分别是19208月首版本和9月再版本,纸张微微泛黄,无声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在宣誓广场,党员们细雨中重温入党誓词,立志践行初心使命。在车上,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集体重温革命传统、集体复习红色文化。

本次参观陈望道故居,从“照本宣科”到“身临其境”,既是初心之旅,更是信仰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宣言精神”,坚守入党初心,始终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实现党的理想信念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开展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先进模范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