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数字商贸学院青年教工党员颜谢霞科研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2021年12月21日 11:11  点击:[]

近日,我院青年教工党员颜谢霞老师撰写的《推动新阶段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浙江经济辨识度》一文获郑栅洁省长等多位省领导重要批示。

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9张“金名片”,第一张就是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源。但从近五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来看,浙江入围企业数2016年120家、2017年93家、2018年93家、2019年92家、2020年96家,虽连续22年居全国第一,但逐年下滑;2020年浙江入围企业户均营业收入不及广东的一半,榜单前10位中,仅吉利控股1家,而且是排在第10位。对此,浙江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谋划破局,否则“金名片”可能黯然失色,失去经济辨识度。

基于此,课题组以近五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为样本,分析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素保障难、创新难、融资难和转型难“四难”。在此基础上,课题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政策举措”,以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推进大会为契机,大力实施具有浙江特色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政,抓好已有政策梳理和落实,针对性研究出台有含金量的政策意见和专项行动计划,纠正政策执行偏差,坚决打好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提升我省民营经济辨识度。

一直以来,青年教师都是数字商贸学院发展和壮大的主力军。近年来,分院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通过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会,建立教科研咨询服务团队等措施,帮助中青年教师快速提升科研工作能力。目前,数字商贸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明显上升,教工党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科研能力强的优秀人员,省部级、厅级以上课题立项数量较以往有大幅增加。本次颜谢霞老师的科研成果得到省领导的肯定,重返展现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是我院党员教师第二次获此殊荣,必定会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上一条:新起点 新征程——数字商贸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