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与产学合作 >> 正文

教育部“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27日 16:00  点击:[]

 

    10月25日,教育部“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我校数字商贸学院智能云财务联合实训中心举行,首批共有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通过率100%,获评优秀院校代表。

 

 

    自全国1+X证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校数字商贸学院密切关注证书试点工作进程,积极申报试点。今年6月成功获得财务数字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资格,9月成为1+X财务数字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站点。试点获批后,数字商贸学院快速成立了财务数字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分院领导带队参加省该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学习试点工作相关文件,先后安排多名会计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10月初会计专业启动学生培训工作,按照“自愿报名,免费培训”原则,进行了为期两周近100课时的专题培训。并在校企合作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和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在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据悉,新道基于用友U8、NC开发的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学练考资源,内容直接对标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学生学考合格后,进入企业能无缝对接岗位,无需额外进行岗位培训。

    今天,数字经济业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商业乃至产业基础设施,成为驱动全球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关键引擎与动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是大势所趋,数智化人才培养势在必行。由数字商贸学院主导的“网店运营推广”、“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B2B”1+X证书等多项试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试点任务总体完成度名列全校前茅,学院将围绕中国产业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着力培养服务行业、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型商贸管理人才。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开创新篇章 下一条:关于下达2015年学院科研立项课题的通知(浙机电院【2015】4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