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与产学合作 >> 正文

阿里人工智能服务基地落户浙江机电 校企联手共启智能商业新赛道

2020年12月13日 14:19  点击:[]

   12月11日上午,随着我校、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服务事业部、中智汇等校企领导干脆利落的揭幕,标志着阿里在全国高校第一个“2021年度人工智能服务基地”授牌,暨中智汇与我校数字商贸学院“2021年度人工智能服务战略合作伙伴”正式达成。我校党委书记汤兆武、阿里巴巴智能服务事业部高级经理陈刚(湖缭)、中智汇怀玉及校企三方部分代表和市场营销19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人工智能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由中智汇怀玉主持。




   数字商贸学院葛永明院长作了《AI+客服中心驱动更好客户体验》的主题分享,从AI对未来就业岗位的影响娓娓道来,从智能导购、数字治理、人际陪伴讲到客服工作的智能升级,从电商客户、软件平台、运营企业的痛点切入,道出优秀的人工智能训练师的职业前景。



   阿里巴巴智能服务事业部高级经理湖缭则分享了自己与行业的故事,从国内外近10年来在网购火车票、地铁线路的演变,到支付宝每秒支付峰值、自动物流分拣线数量的中外差异,感知到当前中国已经快速成长到可以技术输出的时候。在效率与技术比拼的时代,客服需要兼有运营观念、商业判断,和更高情商、更多创造力及个性化应对水平。阿里店小蜜项目赋能商家、训练师赋能机器人。新时代、新机遇,湖缭勉励大家一起把握住时代的机遇发挥自己的价值。

   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服务事业部以“连接商业与智能、专注未来和服务”愿景,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孵化出阿里小蜜家族系列产品。阿里店小蜜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言理解、机器阅读、知识图谱等核心算法与技术,服务于阿里巴巴集团数十亿消费者、数百万商家、以及千余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和机构。
   中智汇作为一家为企业提供智能云服务的生态互联网公司,致力于打造服务供应链体系。从2017 开始与我市场营销专业合作,先后开展了双十一大促、1688等实战实训项目,获得师生和企业的广泛认可。由此,阿里店小蜜项目在全国率先落地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分院。旨在借助人工智能产教融合,既赋能商家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也培养学生成为数字时代的智能营销人才。
   本次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事业部、中智汇与我校共建的阿里店小蜜项目,从10月筹备至今,紧锣密鼓地完成了选址、装修工作。经过面试筛选,首个由市场营销18级学生组成的阿里小蜜班已于11初正式开班,校企携手利用阿里巴巴的技术资源、师资和中智汇渠道客户资源对学员进行了系统的训练,首批学员全部通过了助理人工智能训练师认证,在大会现场颁发了证书。优秀学员、营销1806班郭磊同学代表第一批小蜜班的小伙伴作了发言,并向19级学弟学妹们发出第二批人工智能训练师的招募倡议。未来一个月首批阿里店小蜜学员将继续进行实战配置,并最终获得初级人工智能训练师证书,为自己博得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青年教工党员颜谢霞科研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开创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