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产教融合走向国际 多元求学提升质量——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构建高职学生海外求学路径”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3 14:26:32 访问次数:

为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智慧交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拓宽学生发展通道,了解多元文化和宽口径、多领域的学习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125日晚,智慧交通学院与浙江交投集团联合开展“产教融合构建高职学生海外求学路径”的讲座。讲座特邀韩国大邱加图立中韩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捷开讲,智慧交通学院院长倪勇主持讲座,浙江交投集团培训中心副总经理陈志诚、浙江交投集团培训中心产学合作部经理张庆尧出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姚婷、思政辅导员周传超、石涛及学院近百名同学参与聆听和交流。

首先,吴捷博士对我校的教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当前社会对于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产教融合理念的指导下,高职院校利用好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系统科学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在未来是一项重要的任务。讲座中,吴博士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大家展开了一次生动的分享,从海外学校的基本概况、申请流程、教学方式、语言备考等方面娓娓道来,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际交流、合作办学、国家公派留学、自费出国留学、汉语志愿者等各类各级渠道。

同时,吴捷博士还结合我院学生专业背景,为我院学生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求学路径规划。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干货满满,通过详实数据、典型案例为同学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留学的意义和优势,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倪勇院长对吴捷博士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探索多元化的就业求学渠道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非常鼓励大家全面发展,并且会积极地为同学们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办学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