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浙江省机电集团公司纪委领导来校调研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0-15 13:54:44 访问次数:

10月14日上午,省机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书谨,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双华,纪检监察室主任助理孙亮,纪检监察室主管朱浩俊等领导一行来访我校,考察调研了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校企合作以及特色专业建设等情况。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领导周增逵、周纯江、王斌、项建斌、邓劲莲陪同调研。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现场汇报了实训基地的总体布局、建设成果及使用情况。

    张书记一行分别参观了轨道交通运行控制中心OCC、火灾自动报警及气体灭火深度维检修实训室、城轨车站综合机电系统联动控制实训室等。在现场调研过程中,张书记仔细询问了每个实训室的设备用途、课堂教学模式、面向专业方向以及未来就业等情况,同时重点关注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举措,边浩毅院长表示我校将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瞄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抢抓机遇,切实承担起智慧交通现代化先行先试的使命任务。考察结束后,张书记对我校紧跟国家政策方针,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加强与产业对接以高水平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同时不断健全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并推进落实校企合作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旨在形成教学、实训、科研、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实训平台,实现实训基地产学研用功能深度融合,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智慧化发展。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7900 万元,其中,实训大楼投入4500万元,实训室建设投入13400万元。依托基地建成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轨道交通职业技能鉴定站,2020年11月,基地被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评选为产教融合共享实训基地,并被列为安全运营研究工作室成员。目前已获批国家级和浙江省省级虚拟仿真示范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