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慧交通学院—杭州中港订单班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25:1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将就业工作前置化,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质量,本年初,智慧交通学院与杭州中港维护地铁装备有限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并选拔形成了“中港维护订单班”。近日,智慧交通学院一行赴中港维护七堡维修基地举行订单班开班仪式,副院长王循明、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曹昕鸷、产学办主任张海松、城电专业教师杨飞帆,订单班班主任石涛及全体订单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之前,中港维护副总经理黄云娣代表企业对智慧交通学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发表讲话。她指出,智慧交通学院与中港维护的订单班是经过层层选拔组建而成,同时也是中港在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的重要尝试,企业上下对订单班同学的成长成才给予厚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中港准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认真,精进技能,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的有用人才,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做出贡献。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曹昕鸷宣读了订单班学员名单,学生代表崔江涛发表讲话。崔江涛同学表示,能进入订单班学习,接受学校和企业的双重培养,对订单班同学来讲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全体订单班同学将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向学校和企业献上满意的答卷,学有所成,回馈社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交通强国的建设大潮中去。随后,企业领导向订单班学生授旗。

IMG_0502

 IMG_0500WechatIMG1448

最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循明做总结致辞。王副院长对中港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对本次订单班合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在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后期,设备的维检修及运营维护将会体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杭州中港维护地铁装备有限公司对本次订单班的培养要求整体偏车辆运营维护方向,恰好与行业后期发展不谋而合,对学生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学校将会与企业密切合作,在该订单班的课程方案设置、培养计划制定、教师队伍组建方面因时而进。

IMG_0503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中港地铁运营维护有限公司领导与智慧交通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并进行企业安全教育,参观运维基地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IMG_0501

 IMG_0504IMG_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