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纪委书记王斌到智慧交通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15 21:42:29 访问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深入智慧交通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分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分院党总支书记宋伟文主持。

 王斌书记首先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学习贯彻《决议》,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精准的阐述。王斌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广大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王斌书记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指出《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斌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校的改革发展大事要事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二级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好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二级管理改革落细落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切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院党总支书记宋伟文对报告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要立足岗位,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鲜明的态度、实际的行动、工作的成效跑出 “加速度”,服务好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宏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院教师纷纷表示,王斌书记的宣讲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以新颖的报告视角、独到的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了分院全体教师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为我们更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诠释与启发。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转化应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推动事业发展。报告会后,分院立即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了提升疫情常态化下的教学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和毕业班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将王斌书记的报告会精神转化为分院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