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2-03-11 15:22:04 访问次数:

310日下午,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秀华 、王炳炯,人力资源部经理金文勇,运行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韩宏略及人力资源部招聘培训主管钱慧丽等领导来校考察参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边浩毅、办公室主任孟进、实训基地负责人闫茜等接待企业一行来访。

在边浩毅院长的带领下,张秀华副总经理一行分别走访了轨道交通车站智慧管控实训室、轨道交通线路智慧运维实训区、多岗位综合联动实训室等。边院长指出,智慧交通学院联合行业龙头企业,运用智慧交通新技术,共建了以“五真”(真实场景、真实岗位、真实设备、真实流程、真实案例)为特征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依托此基地已成功申报了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并获批浙江省教育厅颁发的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参观过程中,边院长亲自演示了部分实训设备功能,带领参观领导一行现场体验了地铁刷卡进站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操作。企业一行也对每个实训室的软硬件配置、设备使用情况、课堂教学模式、面向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轨道交通实训大楼VR实训室进行了座谈,边浩毅院长对企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分院的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分院在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果。张秀华副总经理高度赞赏了我校在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人才需求及员工技能培训等相关内容,并希望能依托学校轨道交通实训基地的优秀资源开展企业员工专业技术培训项目。边院长表示学校将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人才。双方着眼长远期待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课程开发、科研项目申报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并期待早日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旨在形成教学、实训、科研、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实训平台,实现实训基地产学研用功能深度融合,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智慧化发展。我校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7900 万元,其中,实训大楼投入4500万元,实训室建设投入13400万元。依托基地建成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轨道交通职业技能鉴定站,202011月,基地被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评选为产教融合共享实训基地,并被列为安全运营研究工作室成员。目前已获批国家级和浙江省省级虚拟仿真示范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