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51:27 访问次数:

 

“五一”假期将至,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4月27日,智慧交通学院领导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学院实训室、学生寝室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

4月27日中午,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柯信带队走访海宁校区学生宿舍,全面开展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走访过程中,黄书记对宿舍安全隐患、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卫生较差的宿舍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切实做到温馨舒适、人走断电、防火防盗。黄书记还关心了解了同学们五一假期安排,提醒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叮嘱提前做好行程规划,确保按时返校。同时,提醒假期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科学合理安排时间。

据悉,智慧交通学院各班还通过会议、班级群、自查自纠等形式,传达安全注意事项,发送《五一安全温馨告知书》,积极关心关注学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月27日下午,王循明副院长及实训管理老师对分院汽车及轨道交通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防火疏散、环境卫生、防疫消杀、用电安全、机械防护安全、危险物品存放等。王副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实验实训工作中的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弦,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为师生创造安全绿色教学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五一”节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智慧交通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