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明交通迎亚运,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05:10 访问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杭州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喜迎杭州亚运盛会。4月29日,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协助杭州市公安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假日清晨,志愿者们来到西湖景区,在杭州市公安局虎跑中队和南山中队的指引下,分别部署在虎跑路三台山路口、南山路苏堤南口、南山路太子湾三个人流密集的点位。他们身穿“杭州义警”黄色马甲,手持红色旗帜,头戴小红帽,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尽管下起了雨,但文明服务不松懈,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站在十字路口人行斑马线处,协助交警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礼貌地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耐心解答游客问询为游客提供交通导航服务。每位志愿者都恪尽职守、耐心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安全有序的五一旅游环境贡献了青春力量,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和交警的称赞。

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纷纷表示,能为杭州文明交通出一份力,虽然过程有点累,但这个五一假期非常有意义。作为青年学子将积极响应号召,努力成为守护杭州的“风景线”,为服务保障平安杭州和平安亚运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