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远离爱的伤害--珍爱生命预防艾滋”——智慧交通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联合开展青春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09:04 访问次数:

 

为推动健康教育工作,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的意识,5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滨江区计划生育协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主办,智慧交通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协办的“远离爱的伤害--珍爱生命 预防艾滋”家庭健康促进巡回讲座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4号楼406举行。

讲座邀请到浙江萧山医院团委副书记、主治医师何一奇作主讲嘉宾。何一奇医生通过提问“什么是亲密关系?”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进而深入到“性和健康”等与青少年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话题。何医生在授课过程中用鲜明的事例、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正确的青春恋爱观念,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等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性教育的意义以及性接触中的防艾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拒绝酒精毒品,识别新兴网络社交,正确处理亲密关系,有效防治艾滋。何医生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饮酒、吸毒、不正当亲密关系等危险行为的发生,教育同学们要“爱”更要防“艾”。何医生形象生动的讲解和穿插提问的互动方式深受在座同学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和防治手段,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健康,对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