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2021年智慧交通学院专业教育大会在海宁校区小剧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19:53 访问次数: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智慧交通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在充满期待的同时也对陌生的环境颇为好奇。也对为了帮助21级新生答疑解惑,增进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开启职业规划之旅。近日,智慧交通学院于近日在海宁校区小剧场举办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曹昕鸷、汽车智能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宁、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教研室主任黄会明主讲,海宁校区思政辅导员杨志鑫主持。

智慧交通学院三位教研室主任依次上台为新生作专业教育,他们介绍了本专业现状发展,专业人才的要求,专业的分方向教学等同学们所关注的重要内容。曹昕鸷老师指出,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带来了人才的巨大缺口。这提醒我们要努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社会专业认可度的提升。其间,“你们准备好了吗”与“我们准备好了吗”的叩问让师生内心凛然自省。陈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汽车行业的现状以及汽电专业和汽智专业的特点,他指出我们要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新模式,也号召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黄会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我们既要懂技术,也要善于营销,更要懂得服务。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不断地提升自己。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自己学习的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对自己的就业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轮廓。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21年智慧交通学院专业教育大会落下帷幕。大学是启人心智、铸人灵魂的殿堂,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海宁校区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认知,对各自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设想。相信同学们会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扎实迈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