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一场特殊的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

——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

发布时间: 2023-05-21 09:53:18 访问次数:

 

近日,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杭州正式开幕,由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创排的民族歌剧《呼儿嘿哟》在第五届中国歌剧节惊艳亮相。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导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5月18日晚,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近百名师生前往观看此歌剧,沉浸式接受主题教育,学习革命精神。

南梁民歌醉江南,红色教育润人心。民族歌剧《呼儿嘿哟》以南梁革命根据地上发生的历史故事为原型,围绕保护红军留下的重要物资展开,通过营造一次次的冲突与抉择,诠释了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讲述了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的故事。荡气回肠的革命史诗与韵味悠长的陇东民歌感人肺腑,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将革命精神唱进了观众们心里,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智慧交通学院学生代表向演职人员献花并合影,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部歌剧的喜爱。“这是一部红色歌剧,此次演出观看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熏陶,也是一次接受红色教育与精神洗礼的过程,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讲很有意义。”城电专业学生卢毅这样讲。汽智专业学生罗阳阳则表示:“演出非常震撼,人物非常饱满,整部剧从内容到形式都是一场视觉盛宴,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让我和同学们以这样一种方式感受到了革命故事的红色精神伟力。”

在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过程中,智慧交通学院始终注重夯实学习内容、创新形式载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教育,推动更多年轻学子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接下来,智慧交通学院将继续挖掘身边的主题教育资源,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民族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让更多的学子在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奋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