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与学长对话•与榜样为伍——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57:26 访问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做好职业规划。920日晚,智慧交通学院邀请到许添豪、钟鸿彬两位优秀校友,开展“与学长对话·与榜样为伍”优秀校友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各班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两位优秀学长的个人风采。随后在同学们的期盼目光下,两位校友分别围绕学业问题、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综合能力培养等多方面与新生展开交流,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掌握好专业技能,积极参与二课堂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许添豪校友提到自己刚入学时也和在座的同学们一样迷茫,但他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虚度三年的时光。在校期间他加入团学组织,积极参与校园活动,苦练专业技能,曾荣获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毕业后,他从未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顺利进入了领克汽车公司,在2021年全国销售技能大赛中荣获“领克范之星”称号。他寄语广大交通学子:一要关心父母,不要等到缺钱了才想起家长。二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要为了赚钱过度兼职。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接触网络贷。四要劳逸结合,不要沉迷于手机电脑。五要持续学习提升自我,不要止步不前。

 钟鸿彬校友目前就职于地铁公司,已晋升为值班员,在校期间参与多项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并荣获多项省级荣誉。他从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创新创业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结合大学期间的创新创业项目,告诉同学们创新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学会细心观察,并具体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去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解决这些问题。

  交流会最后,两位学长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拨开迷雾,指明方向。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交通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