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9-12-10点击数:

11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主办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全省77所高校学校(含独立学院)的591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双向匿名的网评,共138件作品入围现场答辩,其中专科组23个。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我院由经贸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最终夺得专科组一等奖中的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总成绩位列全省前列。

“民生民意”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作为浙江省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旨在践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几年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在人才培养改革中,不断强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植入,积极推进对学生商业数据分析、运用技术的培养,紧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节奏,赛事已成为展现专业培养成效的舞台,倾注了师生极大的心血。今年的参赛项目紧扣新时代社会、经济、民生等问题的焦点,涉及乡村振兴、消费数字经济、农业供给侧改革、社区养老、零工经济等,项目选题得到赛事组委会、省统计局领导和评审专家多方的高度肯定,参赛团队在朱伯伦、王晓挺、杜蓉、吴玥等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近半年的磨砺,通过创意的调查计划制订、理性的数学模型构建、艰辛的实地调查、严谨的数理统计分析、专业的调查报告撰写,扎实地培养了自身的创新思维、逻辑思维,历练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与职业精神,展现了专业软硬兼具的实力和学院的风采。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