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全球(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校长贺星岳出席并致辞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9月19日,2020年全球(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我校与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共同承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应邀参加,校长贺星岳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运营与系统管理学院院长Mark Xu、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shopee全国高校业务负责人胡舒深、浙江国贸数字首席运营官韩杰分别做主题发言,国际教育学院、数字商贸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业教研室教师、学生一同参加。100余位政府、协会、高校、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等机构的行业领导者和行业精英来到现场,20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

此次论坛以“新形势、新经济、新人才”为主题,以“定标准、谈模式”为目标,旨在创新跨境行业校企合作的新渠道,探讨适合人才培养的智能化、精准化模式。2020年自疫情以来,就业局势发生了大的改变,特别是针对直播电商人才、跨境电商人才以及海外高端人才等的要求做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人才的标准始终是面临的主要话题,对于电商人才的培养以及输送上如何做到高效化、智能化、精准化、可持续化是高校、政府、企业等一直在探究的方向。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科学性、企业用人精准、提升个人发展可持续性,促进电商行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有机统一,制定电商人才培育的精准,通过论坛,共同探讨人才的发展现状。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在致辞中指出,人才兴、则行业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汇聚海内外行业精英,结合新形势、新经济,共同探讨人才培育战略,加快打造电商人才培育新模式,助力浙江电子商务全球化发展走上新征程。

我校校长贺星岳代表论坛联合承办单位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杭州凭借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电商企业的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电子商务之都,特别是受2020年疫情影响而迎来“新一春”的电子商务行业使直播电商人才、跨境电商人才及海外高端人才等相关的人才需求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同时强调政府、企业能、高校三方合力,以“新形势,新经济,新人才”为主题,探究契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可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科学性、企业用人精准性、人才个人发展可持续性,同时能有效促进电商行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有机统一。

论坛现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与其他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平台代表共同参加浙江跨境电商人才服务联盟,并正式启动“千企万人”跨境电商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同时,全国首本直播教材的发布为电商人才的培养开辟了一条新蹊径,为直播产业与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运营与系统管理学院院长Mark Xu、Shopee全国高校业务负责人胡舒深、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韩杰等一批专家学者和业内专业人士,围绕人才发展、人才生态链的打造等时下热门话题,全方位阐释跨境电商人才发展的趋势,共同谱写人才发展新篇章。

本次论坛就全球电商人才培养设置圆桌讨论环节。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应邀上台,与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姚建荣,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张昊源,前程无忧华东区高级区域总监梁倩艳,豪雅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监陈林等就“人才培养的标准与匹配“展开深度探讨。并向参加论坛的代表重点介绍了我校赴缅甸开展跨境电商专业教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职业教学培训中心,共建“浙江丝路学院(泰国罗勇)的重要成果,受到一致认可。

在全面开启“双高”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校必将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抓质量、建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设计科学合理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行业人才需求的高效、精准对接,促进行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有机统一,为更好地打造支撑杭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引擎”而凝聚智力和动力。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