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顶岗实习 正文

创意设计学院召开顶岗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完善创意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准备,学院于6月11日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党总支书记张荣路、学校保卫处冯团友、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等老师及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吕尹田老师主持。

张荣路书记从政策和实践层面说明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现实意义,结合企业文化,要求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能够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主动适应企业文化,通过企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邓劲莲院长介绍了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在教学活动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提前多方面、多渠道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能力要求,在顶岗实习期间要好好表现,加强实践锻炼、保证自身安全、提升综合能力,同时也要做到和自己的指导老师及时联系,认真反馈在顶岗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求指导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动向和需求,以生为本,不忘育人初心。最后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顶岗实习能够更加熟悉社会,圆满完成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各个教学环节。

随后冯团友老师就安全教育角度,强调了学校对本次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视,在疫情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的同时加强自身防范,迎接此次实习。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坚持、坚守并融入企业当中,要求同学们要学安全知识、掌握安全能力、强化安全意识,从而切实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和生产实践安全。同时在日常顶岗实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远离毒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证自己人身安全。

最后季海祺副院长结合工学结合具体操作层面的注意事项给同学和老师做了仔细的介绍,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通过顶岗实习增强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创意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和指导老师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安排、要求和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保证2020年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教学环节顺利、圆满的完成。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