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专家引领,科研新活力赋能新发展——我校顺利召开2021年度学校首席专家工作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首席专家引领作用,持续培育高水平科研攻关团队,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2022年1月18日上午,王建林副校长邀请了3位首席专家,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骨干召开了2021年度学校首席专家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科研处陈云祥处长主持。


科研处黄金永副处长汇报了我校首席专家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简要分析了高职科研工作形势,指出了我校科研工作短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与会教师对学校近年来给予的良好科研生态表示感谢,并结合各学院实际,对科研项目、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黄列群、张树有、朱祖超3位首席专家回顾了2021年我校科研工作的新成果、新突破,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等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科研骨干积极联合头部企业、兄弟院校协同开展研究。同时分析了当前学校科研发展态势,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科研高质量成果进行了谋划。


王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依托专业群建设优势,积极倡导学科交叉,积极引培高层次人才,持续扩大首席专家队伍,形成以首席专家为指导、资深教授为骨干、博士为核心、青年教师为基础的科研梯队,培育一批技术创新团队,打造一批科研攻关团队,为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职教本科稳步推进谋划蓄力。最后,他对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健全鼓励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探索更加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评价体系,让科研人员安心做科研、敢于做科研。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