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5个“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2023年度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立项项目清单》,我校教师申报的5个项目入选。主持1项“大梯度高效低温余热透平膨胀发电机组研发与示范应用”,核心参与4项,这是暨2022年8个项目同时立项后,学校在服务装备制造国家战略上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序号

项目名称

教师

类型

所在部门

1

大梯度高效低温余热透平膨胀发电机组研发与示范应用

 

(主持)

领雁项目

智能制造学院

2

丘陵山地智能高效中小型履带拖拉机研发与产业化

 

尖兵项目

自动化学院

3

基于物联感知的民航飞机四舱立体监测关键技术研究

徐志江

尖兵项目

自动化学院

4

功率芯片反重力复合均热系统关键技术联合研究

 

科技合作项目

增材制造学院

5

精密轴承环高效节能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26县高质量发展项目

增材制造学院

“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是我省根据战略需求、规划需求、市场需求等三类需求,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和15大战略领域,为加快培育新科技、新产业、新增长点,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先行突破,强化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助力“两个先行”而设立的科技计划项目。

近年来,学校深度推进科教融汇、校企协同,依托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精准对接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实施“科技强校”战略,打造由院士领衔、首席专家指导的高水平科研攻关团队,在5G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产业变革需求开展深入研究,服务装备制造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下一步,学校将切实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路径,着力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