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揭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化校际合作交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经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在关于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副院长肖香龙,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以及两校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出席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帮扶战略协议。

座谈会上,浙江理工大学渠长根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贺词。渠教授指出,在当前高校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具体阐述了双方下一步战略合作的方向、原则、具体任务和有关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查广云教授致答谢词,并表示一定会以合作为契机,认真学习浙江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在工作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帮扶协议,举办了“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肖副院长现场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建设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

 

浙江理工大学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和扎实的合作基础。2019年浙江理工大学与我校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合作,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合作培养为推进双方思政课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奠定了基础。为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校际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具有深厚学术底蕴与教学科研实力的全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新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本着“合作帮扶,互学共建,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双方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实践育人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我校教师团队认真参观考察浙江理工大学教学管理机构。

我校教师团队认真学习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