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王景玉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2日下午,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王景玉教授作《以史为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报告。直属党支部书记查广云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景玉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影响、基本内容与文本框架及其当代价值进行解读。王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通过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能”、走向胜利的精神之源的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功之路。王教授围绕“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开启现代化征程的基本方略。王教授指出,“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王教授还从学好党史、悟出真谛、多办实事和开创新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站在两个百年转折点上如何担当起“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重任。

王教授的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尽展理论学术大家风范。王教授以丰富的史事案例、生动的教学语言、周延的理论逻辑深刻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历史和时代价值,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在理论层面的宏观思考带给了党员们深刻的启发。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更好肩负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