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语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90所高校的234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宪和李小风老师指导的国贸2082陈涵同学获个人组一等奖;吴宪、李小风老师指导的《为了忘却的记念》获得集体组二等奖;董珊珊和程建强老师指导的国贸2081何香妤同学,李小风老师和崔建伟老师指导的营销2032冯秀莹同学分获个人组二等奖;营销2004余奕、国贸1983董莉莎、商数1932章枭杰、城电1912徐瑭等四位同学获个人组三等奖。在此次大赛中,学校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共3项;吴宪、李小风两位老师被赛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所获奖项级别和获奖人数在全省高职院校名列前茅。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将比赛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和载体,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实践育人进行了第二课堂延伸。在备赛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国际教育学院、数字商贸学院、自动化学院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参赛,旨在引导我校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阅读意识,传承经典,传播时代正能量,提高道德素养与人文素养,提升了学生的舞台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了解、体认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