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力促党建与教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7号楼11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查广云教授主持会议,党员教师房利博士做了题为“聚焦两会:学习研讨《政府工作报告》”的专项领学与集体备课专题发言。

房利博士向与会党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过程,主要围绕“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房博士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需要,就如何正确看待2021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以及新的一年如何克难攻坚,化害为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查广云教授就房博士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认真备课、生动解读、科学分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查教授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务实亲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有关教育的内容更是让人鼓舞、催人奋进,彰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重要地位。对全体党员教师如何把主题党日学习与思政课集体备课结合起来,以及党建工作促进思政课融合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应切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