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查广云教授在全国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做专题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12日,全国职业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

会上,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高国希教授做《提高站位守正创新讲透讲活“大思政课”》主旨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庆红教授做《“大思政课”建设要破立并举》主旨报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做《以科研为基础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的主旨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从学理层面对“大思政课”建设的理念和科学内涵提出了独到见解。在会议“思政名师讲坛”环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原天津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泽玲,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等五位“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主持人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冬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喻永均等七位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马院院长论坛”环节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查广云教授当选全国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并做了题为《关于高职院校“大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的学理探析与实践探索》的精彩专题发言。查教授从“大思政课”的科学内涵、“大思政课”建设体系的学理逻辑、“大思政课”建设体系的政策逻辑等三个层面就高职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学理和政理支撑做了简要阐述;从“史实一体”、“理实一体”、“虚实一体”三个方面,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构建“三实一体”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做了具体分析,受到与会者好评和较好反响。